三眠

可能会诈尸…🚬

【江周】斯卡布罗集市


最近手痒,想写文。写的不好还请见谅,我是真喜欢这首歌和这对CP



Are you going to Scarborough fair 你去过斯卡布罗集市吗?

Parsley,sage,rosemary and thyme 芜荽,鼠尾草,迷迭香和百里香

Remember me to one who lives there 代我捎个口信给一个居住在那里的人

He once was a true love of mine 他曾经是我真爱的恋人













————————1———————



江波涛的音乐单里只有一首歌,这是周泽楷无意间发现的。


“江,怎么只有一首?”他有些奇怪的问。

“嗯?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小周?”江波涛也奇怪的转头看他。

“没..没什么。”周泽楷不好意思了,忙摆了摆手。

江波涛看出了周泽楷的心思,放下手里的事情拍了拍他的肩说:“歌单里只有一首歌确实有点奇怪,但有时,一首歌给你带来的东西比什么都多。”

周泽楷一脸懵逼。划掉)茫然。


江波涛笑了,拿出耳机插在手机上,自己戴上一只,举起另一只招呼周泽楷:“来,听听。”


周泽楷凑过去听了听,是个女声,唱的是外语他并听不懂,高音部分因为音质原因还会让他皱眉头。旋律似乎有点熟悉但就是想不起来。


【似乎并不好听啊】他想。


边想,边看了看身边还带着另一只耳机的江波涛,那人似乎很陶醉的样子嘴里还轻轻哼着调子。周泽楷不好意思打扰他说把歌掐掉,只能耐着性子把它听完。


“好听吗?”曲子一结束,江波涛就问他。

“挺好的。”周泽楷勉勉强强答道。

但江波涛不在意,自顾自说:“它叫《斯卡布罗集市》,我已经循环一个月了呢!”见周泽楷没搭他的腔,也就不自讨没趣,自己低头摆弄手机去了。


【真有这么好听吗?】周泽楷还是很茫然的想。


“要我说,这是天籁。”江波涛喃喃自语,像听到周泽楷心里想什么一样,吓的周泽楷一哆嗦,手机差点掉到地上。

———————2————————



第九赛季,轮回夺冠。那晚,所有人都破了一次戒去喝酒,喝的烂醉如泥。特别是周泽楷。

等江波涛一步三晃的把周泽楷扛到宾馆时,已经是凌晨两点钟了。

“小周啊..你不会喝酒怎么不早说呢......”他一脸无奈的问。周泽楷躺在床上哼了几声,一扭头,把脸埋在被子里,不回话。

江波涛也累了,干脆身子一倒躺在周泽楷旁边,掀开蒙在周泽楷脸上的被子,帮他理了理刘海,兴致勃勃地说:“小周,我唱歌给你听吧。”

听了这话,周泽楷睁开了眼睛,笑了
“好。”他说

江波涛声音很轻,慢慢的唱,当然,还是《斯卡布罗集市》 。

他已经单曲循环一年了

江波涛的音调不像莎拉布莱曼飙的那么高,也没什么歌唱的技巧,但就是意外的令人舒服,像揉成纱的月光,亦或者是楼下沙沙响的树叶。


【还挺好听的..】周泽楷想。


曲子旋律反反复复非常简单,微风吹进没关好的窗户,江波涛趴在周泽楷耳边轻声说:“你去过斯卡布罗集市吗?”


“你喝醉了。”周泽楷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


“没你喝的醉!”江波涛锤了一下周泽楷的头,“就不能懂点风情?”他说着,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好。“等我退役了,我就要去旅行,去找斯卡布罗集市,买一大束歌里唱的芜荽,鼠尾草,迷迭香和百里香什么的,去找一个我爱的女孩子,哦又或者不是女孩子,现在这个世界谁知道呢。然后把花送给她或他,说:'我爱你,和我在一起吧......”可还没等他说完,就被周泽楷用枕头捂住了嘴巴


“不许说退役。”
“可是小周,也就只有几年而已......”
“几年,很长。”


周泽楷“啪”的按掉了灯。赌气似的说了两个字:“睡觉!”


“好吧......晚安,小周。”江波涛在黑暗中睁着眼,对着周泽楷的位置道了一句晚安。


可周泽楷没听到,他已经,睡着了。


———————3————————


很长的几年,似乎一眨眼就过去了。


江波涛到底没能再次捧起属于轮回冠军奖杯,但他已经很知足了,能陪轮回走过那么多点点滴滴,和大家一起见证队伍的成长,他还有什么遗憾呢?


江波涛将自己所有的东西整理出来,却惊奇的发现只有一个小箱子的容量。等收拾好行李,他有些无所事事的打量着自己生活了那么多年的地方


哦,那张桌子,被有次他和周泽楷的打闹折了一条腿,为了不让经理发现,还是他们一起用透明胶裹起来的。导致后来趴在上面写字都要用一条腿撑着。


还有书柜上的那本小说,曾经周泽楷疯狂迷恋着它的作家,将他写的所有推理小说买回了家,却被江波涛一夜之间在每本小说的开头写上了:XXX是凶手!!
后来气的周泽楷一整天朝他翻白眼。


还有这个、那个......
每一件东西都是回忆啊。
“唉..”他叹了口气,却听到宿舍门被推开的声音,一扭头,是周泽楷。

“什么时候走?”他倚着门问,声音有一丝颤抖。

“明天。”江波涛看着周泽楷,突然有点愧疚,没了自己,周泽楷怎么办呢?他挠了挠头,却也没扫除这种感觉。

“为什么要走?”周泽楷又问。

江波涛一愣,勉强挤出一点笑,低着头:“我累了,手速跟不上了,找不到再呆下去的理由了……”沉默了一会,突然站起身向周泽楷伸出了双臂:“来,我们来拥抱一下吧!就像以前一......”他没说完,周泽楷已经紧紧抱住了他。

“江,我舍不得你。”

“我也一样。”江波涛将下巴抵在周泽楷的肩膀上,像想起什么似的,突然笑了:
“小周,我说过我退役了就要去找斯卡布罗集市的,你还记得吗?”
“我会找到的,到时候就给你写信。”
“或者拍照片也可以啊……”
“你以后想我了,就听听那首歌吧,就像看见我一样。”
“对了,你还记得我那晚给你唱歌吗?我已经循环几年了!”
“你怎么不说话呢?”
“小周,小周你别哭!你一哭我也想哭了,不是说好退役时谁都不哭的吗……”
江波涛说不下去了,将周泽楷抱得更紧了些,眼泪也跟着掉下来了。

两个人就在宿舍里,抱着,相顾无言
一直到眼泪流干了为止。

江波涛走的那天,周泽楷将自己锁在房间里,不吃东西,也不喝水。只是一遍一遍的循环《斯卡布罗集市》。他看了歌词,知道了它的意思,突然明白了江波涛为什么单曲循环,为什么说它是天籁。

Are you going to Scarborough fair 你去过斯卡布罗集市吗?

Parsley,sage,rosemary and thyme 芜荽,鼠尾草,迷迭香和百里香

Remember me to one who lives there 代我捎个口信给一个居住在那里的人

He once was a true love of mine 他曾经是我真爱的恋人
......
【这是天籁】他想着,眼圈又红了。

他从未发现江波涛对自己是那么重要,就像那么多年他从不知道这首歌的意味一样。

———————4—————————


江波涛环游世界去了,去寻找他的“斯卡布罗集市”。但他没忘了周泽楷,每当他到一个地方,都会买一张当地的明信片,写上几句话,比如:



“这里东西超好吃啊以后小周你以后一定要来看看!”

“这里的天很蓝很通透,晚上星星真的布满天空呢。”

“小周你不知道我在外面过的多爽!当地的人对我都很好。”



诸如此类,像流水帐,有时也会记录一件事情,比如:

“小周你知道吗我今天看到一个小女孩在外面溜小猫哦,她在猫脖子上系了个带子拖着它走,我看那只猫都要疯掉了哈哈哈哈哈......”


只是没有一张,写着他找到了心中的“斯卡布罗集市”。


也没有一张,写着他找到了斯卡布罗集市上自己喜欢的人。


周泽楷每次收到明信片,看完了都忍不住发笑,然后小心把它放在抽屉里,一年下来,一抽屉也快塞满了。

已经有一年,没见过江了呀。


周泽楷的歌单里只剩下一首歌,他每天循环着听,自己也跟着唱,他沉迷于歌里的故事,再想想江波涛,也是感慨万千。

【有一点想,江】


他耳朵上挂着耳机,眼睛看着天花板眨啊眨的,很快就睡着了。




又过了不知多久,明信片堆的满桌都是,但周泽楷不想整理。由它去吧,他想。


——————————5—————————

还是平常的一天,周泽楷训练完刚想回宿舍,门卫大爷举着一个信封叫住他,递给他一封信。
他已经习惯了,肯定是江波涛寄来的。

的等他回到宿舍拆开包装,却发现这不是明信片,而是一张白纸

上面写着:
【有你的地方,不论是哪,都是斯卡布罗集市】

周泽楷吃了一惊,将这行字反反复复看了好多遍,只看到心脏跳的越来越快脸越来越红。等他将这张纸反过来,还有江波涛龙飞凤舞的字体:

【开门】

周泽楷突然像疯了一样什么也不顾了,把纸远远扔在一边,好像不会走路一样短短几米远他竟又绊倒一把椅子。

但他什么也不想去想了。

等他打开门,久违的人站在门口,脸上挂着明媚的笑。

他的手里,捧着一束用牛皮纸包起来的的芜荽,鼠尾草,迷迭香和百里香。

“小周,我爱你,和我在一起吧。”

“有你的地方,哪里都是斯卡布罗集市”

看着睁大了眼睛的周泽楷,江波涛又重复了一遍白纸上的字。

“我到过那么多地方,用了那么长的时间,才明白这一点,小周,我喜欢你啊。”

“所以,可以和我在一起吗?小周。”他将花递向周泽楷,依旧是微笑着。

周泽楷接过花,看着面前的江波涛,一年多以来每天朝思暮想的人现在就站在面前,又有什么理由拒绝?

自己也是,用了这么长时间,才明白这一点啊。

随即他笑了

他说【好】



Are you going to Scarborough fair 你去过斯卡布罗集市吗?

Parsley,sage,rosemary and thyme 芜荽,鼠尾草,迷迭香和百里香

Remember me to one who lives there 代我捎个口信给一个居住在那里的人

He once was a true love of mine 他曾经是我真爱的恋人



End.
















评论(11)

热度(1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