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眠

可能会诈尸…🚬

【江周】自杀专卖店/上


又名《周泽楷怎么也死不了》
或《周泽楷的一百种自杀方式》

脑洞来源于法国动画电影《自杀专卖店》
也是小说《自杀商店》

————————————————



这是一个充满灰色恐怖的城市,每40分钟就有一个人选择自杀。


所有人对此习以为常,甚至走在路上亲眼看见一个跳楼身亡的人也不会因此而停下脚步或摇摇头感叹一句:
“真可怜啊。”


因为自杀的人数太多了。


他们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因为这个世界已没法再让他们留恋。

————————————————


周泽楷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着。天阴沉沉的,周围的高楼没有一丝色彩,所有的一切都是灰蒙蒙的,看不清远方。

高楼上又跳下一个人,他边哭喊着边义无反顾的翻过围栏。周泽楷看到了这一幕,但他内心却没什么波动,只是默默移开了视线,继续走自己的路。

不是不准在公共场合自杀的吗?他边走边想。

一旁的警车在收拾残局,警笛发出刺耳的鸣叫,像是叫嚣着想去死。

“好吵...”周泽楷小声嘟囔,裹紧了风衣领子。


直走,左转,再直走,好了,停。


石板小路的尽头有一家铺子,它的色彩与周围格格不入,墙壁被粉刷成了米黄色,屋顶则是像树莓果酱一样的红色,乍一看似乎是个温馨的地方,但灯丝盘成的店名暴露了一切


【自杀专卖店】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推开了门。

这是一家专门贩卖自杀用品的店铺,在这座灰色城市里生意兴隆。无论你想要什么死法,绞死、毒药,亦或者切腹、枪决,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这家店做不到的。

周泽楷是听人介绍来的,这家店口碑很好。


是了,周泽楷想自杀。



————————————————



骷髅状的风铃被打开的门撞的叮当响,柜台前正在忙碌的老板抬起头,看见周泽楷,摘掉了自己的黑框眼镜招呼他:“真是糟糕的一天啊帅哥,你想怎么用什么死法呢?”

“看看。”周泽楷言简意骇。

“好好好帅哥我带你四处看看吧。”老板说着走到了周泽楷前面,领他拐了一个弯。

“周泽楷。”周泽楷又说了三个字。

“啊?”老板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哦哦帅哥你是说你的名字吧?那我叫你小周可以吗?我是这里的老板我叫江波涛,看你不喜欢说话你可以叫我江。”说着,朝周泽楷伸出手。

周泽楷本来还想说什么但嘴唇动动没说话,也伸出手轻轻握了一下江波涛的手算是打招呼吧。

“好了小周,我们这就算认识了!”江波涛笑了笑,停在了一个柜台前:

“这里是毒药区,不论是口服还是吸入都有哦,还可以选味道,药效肯定是不错的,保证你会死。”

周泽楷看着玻璃柜里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瓶子,不说话。

“啊,看来小周不喜欢呢,没关系我们还有别的。”江波涛看出了周泽楷的心思又将他拉到一个柜台前:

“这里是刀具区,不论是长刀短刀还是菜刀日本刀应有尽有......”

“......”

“哦对了你可以像日本武士那样用日本刀剖腹,是不是很牛X啊?”

“......”

“诶诶诶还有这边的虫子和毒蛙,接触到毒液保证三秒必死!”江波涛拍着胸脯担保。

“......”周泽楷还是不说话。

“......”江波涛不知所措。

“江,我还是自己看看吧。”沉默半响,周泽楷说话了。

“好吧,有什么疑问要叫我哦。”江波涛退居二线但还是一直在絮絮叨叨的给自家店打广告:

“太多人都死得不够专业…小周你知道吗,在十五万自杀的人当中,十三万八千人都失败了。这些人往往成了轮椅上的残废,肢体不全,然而如果购买了我们的商品……”

周泽楷揉了揉发痛的太阳穴,四处看着。

其实他本来没打算来这里的,只是好像是上天捉弄他一样不让他死。

又或者是,他命大。

第一次自杀,他选择了最常规的办法——跳楼

那次他站在二十九层的天台上,望着脚下的车水马龙,风很大,几乎让他站不稳脚步,他一步步向前挪动着,像是在完成一个仪式,可就在他还有一步就能结束他的悲惨人生时,一个警察在楼底朝他喊话让他下去。

于是周泽楷下楼了。

最后周泽楷是以那名警察向他开出“在公共场所自杀”的罚单为结局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自杀经历。

第二次周泽楷想在马路上被车撞死,他想死的痛快些。

远处的大货车开着远光灯刺眼的让人看不清路,周泽楷盘算着距离掐着秒数。

3
2
1

然后他纵身一倒,头磕在水泥地上冰凉冰凉的。他紧紧闭着眼睛,可想象中的货车碾压过去的疼痛,等一会他小心睁开眼,却突然发现车轮就停在距他十厘米的地方。

车熄火了。

于是周泽楷怂了,狼狈的从地上爬起来躲到一边,他可不想等车发动起来再缓缓压过他的身体,那太疼了,还不一定死掉。

然后他就听到了别人的介绍
然后他就来到了这家店
然后他就站在这里
盘算着用什么方式杀死自己

多讽刺哦。

终于,周泽楷徘徊不定的目光停在了一个地方。

【绞刑区】

介绍牌上写着。

江波涛看见了,走过来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这倒是一个经典的自杀方法,我家的绳子可是整个城市最结实的哦!”
“怎么样?买不买?”

看着江波涛诚恳的眼神,周泽楷点了点头。

的确,这是唯一一种能让自己在不打扰别人的情况下安静死去的办法了。

结账时,江波涛敲着计算器,报出了价格:

“一百二十元”

“好贵...”周泽楷看着那两米长的普通绳子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不会贵啦小周,毕竟这是你死前的最后一次消费啊,不奢侈一点怎么行呢?”
“我们提供的自杀方式是有保障的。如果不死就全额退款!买吧,买吧,您不会后悔这笔开销的……”

“可是......”

“就像我一直说的那样,只用一次就死成,成就一个令人难忘的时刻。”

“好吧。”周泽楷掏出了钱包。

“祝您自杀愉快,小周。”临走时江波涛这么说。

“你们店里可以办会员卡。”周泽楷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啊?哈哈哈哈哈我们店里可从来没有回头客哦办什么会员卡呢?”江波涛惊奇。

周泽楷没好意思说自己说不定会回来,他怕被打。

“那么,永别了,小周。”他向周泽楷挥了挥手。

【不一定吧..】周泽楷边想,边扣上了衣服纽扣,提着装绳子的塑料袋回家了。

“唉,可惜了这帅小伙。”江波涛看着周泽楷远去的背影,叹了口气,继续忙着自己的事。

————————————————

周泽楷回到家,拿着绳子,找合适的地方拴。公寓里以外的缺乏这种地方,最后,他在木柜子顶上钉了一个大钉子,把系整成圆圈的绳子套上去,确认加上体重后是否撑得住。木柜子发出吱呀的声音,但绳子没断,钉子也没弯。

周泽楷没有理由寻死,但他也没有理由活着。如此而已。

当他把头伸进绳索时,他想:

【或许这回真的要死了。】

随后他眼一闭心一横,将脚底下的凳子蹬翻了。














结果当然不会如他所愿。

柜子倒了

除了周泽楷的头被砸破了,他安然无恙。

楼下传来因柜子倒了而发出噪音的咒骂声。

【好吧,我得换一种死法】他这样想。

————————————————

第二天,当江波涛拉开卷帘门准备迎接新的一天时,惊异的发现门口赫然站着一个人。

“小...小周?”他试探性的问道。

“嗯,我来做回头客了”周泽楷一脸无辜的说

得到答复后,江波涛心一沉。

“这家伙,是来砸场子的吧。”


未完待续


————————————————————
我就是一卖安利的
五一来劳动一下。
今天应该还会更
把它结束
嗯就这样

评论(5)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