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眠

可能会诈尸…🚬

【锤基】我们各自为爱做了什么//下


我弧太久了我检讨

前文戳头像

——————————————————————



那时索尔眼睛上还没添那道疤,他在部队已经呆了三年,距离他回家与洛基重逢还剩五年。


瓦尔基里是个漂亮的黑皮肤女人,不过打架方式十分狂野,常常说出诸如“再看把你眼珠抠下来”“也不看看自己几斤几两”云云,无意间吓跑了许多追求者。她部队里少数女班长之一,可能因为是老乡,她和索尔混的很熟。


“我兄弟。”瓦尔基里总是那么跟别人介绍他。


一天晚上他们各种溜出宿舍,去打靶场后面的仓库喝酒,酒是早就藏好了的,等他们喝到兴头上,两人便开始交换情感经历。瓦尔基里非常苦恼地道出自己家里的男朋友因为无法忍受自己总是撒酒疯,所以绿了她,然后她打断他一只胳膊一条腿的故事。


接着轮到索尔。


“喂,你讲讲嘛,讲你们的故事嘛。”



———————————————————



索尔在看马厩的红发老头那里软磨硬泡了很久,展示了自己短暂的几年生命里的毕生绝学,又解释自己一到暑假就会去家里有草场的爷爷家骑马,人家才懒洋洋地给他牵出一匹不大不小,看起来挺漂亮的小母马。


“别玩太久。”老头熄灭嘴里的烟头,放在地上踩了踩。


“天黑前回来。”索尔踩上脚蹬,飞也似绝尘而去。


他漫无目的地四下转悠,索尔一直喜欢骑马的感觉。在广阔无人的田野,没有任何人会管教他,让他骑慢点。夕阳的光芒柔和得已经可以直视了,和正午骄傲的刺目比起来现在的太阳更大,也更平易近人。索尔把手轻轻覆在小母马微微冒热气的脖子上,凑近它的耳朵小声问:“你叫什么名字啊?”


“你应该知道吧,马不会说人话。”一个略带嘲讽的声音突然传来。


索尔拉紧缰绳让马停下,心里大致猜到声音的主人是谁。他左右张望四周却空无一人。


“我在上面,呆子。”


洛基半躺在一颗挺高大的树分出的枝桠上,嘴里叼着根草,一条腿垂下来随意地晃着。他一脸看笑话般偏头看向索尔,颇有居高临下的意味。


“嗨,洛基。”索尔决定不理会他的挑衅,首先摆出友好交友态度。


“嗨。”洛基踩着一股突出的树枝,跳下了树。“这马很酷,你从哪弄来的?”


“别墅区后面又个马厩,其实是给大人们骑马拍照玩的,我跟看马厩的人......呃,协商了一下。”索尔想了想,用了个别扭的词汇。此时天色渐晚,暮色已经在晚霞后聚拢,周围马上就会漆黑一片。


“天要黑了,你从这里走回去的话大概要花一个小时。”索尔斟酌着,“这里也没有灯,没有保安,会很危险的。”他看向洛基,后者正在逗那批马玩,小母马亲昵地伸出粉红的舌头舔了舔他的手。听到索尔的话后洛基一挑眉:


“怎么,你在邀请我跟你一起骑马回家吗?”


“那就是我的意思。”索尔往马鞍后面挪了挪。


因为本就是给成年人准备的,加上洛基的身材本身就比较纤细,两个孩子坐在一匹马上倒也没什么超载的迹象。索尔对面前这个小男孩干净利落的上马姿势啧啧称奇,结果又被无声地翻了个白眼。


不过,是得意地翻白眼。


“哎,你知道这匹马叫什么名字吗?”洛基问。


“不晓得啊。”索尔面露难色,“但我想给它取名【Time】,因为时间总跑得很快。”


“可是有的时候时间也过得很慢啊,比如做数学的时候。”


“那就叫洛基好了,他不仅跑得快还会爬树呢。”索尔笑道。


“滚你的。”


天色果然很快便暗下来,天边适时出现几颗星星,景区最有特色的哥特式城堡的轮廓渐渐在远处显现,橘黄色的光从石头窗子里照出,像是中世纪的堡垒。不过那是电灯而不是油灯。


他们的速度不慢,小母马很聪明,知道回去的路,索尔根本不用指挥。他只是随意地握住缰绳,开始偷偷打量坐在前面的洛基。男孩柔软的黑头发有些长了,他比自己矮一些,此刻正漫不经心地吹口哨,一向缺少音乐细胞的索尔居然很神奇的听出他吹的是当地的一首民歌——《无忧之爱》



【曾经的我远离忧虑】


【现在我的爱情也已远去】


【我的心充满悲伤】


......



他的声音有些迟疑,几乎细不可闻,但还是慢慢唱了出来。这两个男孩关于爱情歌曲的奇妙合唱持续了两句后便以开怀大笑到几乎要滚下马去告终,洛基在空无一人的小路上大喊:“两个男孩唱这个太奇怪了吧!”


接着开始质问索尔为什么也会唱这首歌。


“前几天一个当地的阿姨教我的,她本来想制止我去森林抓松鼠。”索尔如实回答,“后来可能觉得扼杀一位活泼少年的调皮天性实在太残忍,就教了我一首歌。”


“嗯,我是听一个女孩子唱的,她头发上面是红色,下面是金色,应该是以前染过发吧。”洛基望向远处好像在走神,“她的声音很好听。”


“你喜欢她?”索尔的心揪了一下,小声问。


“哈,当然不咯!想到哪里去了!”洛基咧嘴笑起来,整张脸都被点亮了。天呐,他多么好看啊!他笑起来的时候就是个小孩子的样子。


就是他这个过分年轻的年纪应该有的样子。


索尔闻到了他头发里淡淡的洗发水味,其实洛基话挺多的,熟了之后就很健谈,他谈星座和胡桃树,索尔默默听着,不时点点头表示同意。


星光照在他们身上,就好像创世纪之初就照在男人们和女人们身上一样,他偶一抬头,看见一颗流星划过夜空——一道短暂而明亮的橙色光芒刺破苍穹。洛基坐在他身前似乎并没有看到那颗流星,索尔想要许个愿,又感觉心里惶惶不安,觉得没什么愿望好许。对,一点没有。



———————————————————



舞会大厅算得上富丽堂皇,其实索尔没太多惊讶,因为他家里的那个比这个要大一些,也有更多装饰。厅堂顶上一圈挂了许多人物肖像,像是中世纪的祖宗画像,蜡烛装在龙头形的架子上来回摇曳,把人影拖拽得光怪陆离。


他被母亲强硬地背叛选择了穿西装出席,皮鞋头磨得锃亮,头发被发胶服服帖帖理到后面。索尔不停摆弄脖子上深蓝斜纹的领带,它系得有点紧,把脖子勒得不太舒服。


“呃......嗨?”一个女孩试探性的问侯传来,索尔回过头,看见简有点拘谨地站在他身后。


“这条裙子好像有点暴露了,我跟母亲讲了但她说没事......”


简·福斯特穿了条酒红色的抹胸礼服,一条细细的锁骨链上垂了个精心雕饰过的钻石玫瑰,腰上的红色系带颜色略浅,也打成花的样子。


“当然没事,你今晚很漂亮。”索尔微笑了,他真诚地赞美简,于是女孩终于松了口气,放松下来,紧紧揪着裙子的手松开了,留下一些细小的褶皱。


“我还以为你不会来呢,你不是一直不喜欢这种舞会吗?”简从桌上拿了一块小蛋糕浅浅地咬了一口,索尔无奈地摊摊手,一副“我的确不想来但真的没有办法”的样子。


正当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跟简聊天的时候,他看见了


洛基


他的黑色西服很合身,肯定是手工定制的,暗绿色的领带和他眼睛的颜色相得益彰,他刚从门口进来便看见索尔,朝他挥了挥手,索尔看见他的袖口有一个金色的袖扣。



——————————————————



“袖扣是鸟的形状,我都不知道当时我的眼力之那么会那么好。”索尔看着瓦尔基里喝了一大口啤酒,不无得意地说。


“好啦,快讲!”她催促着。



———————————————————



索尔一整个晚上几乎都心不在焉,总想找个机会跟洛基聊聊天,但他身边总围绕着一圈拉着他问这问那的大人,洛基似乎也深受其害,但他似乎从容自得,像个生意人一样和他们谈笑风生,只不过手里的高脚杯装的是饮料而不是红酒。


当乐队将舒缓的小夜曲转变为富有节奏感的舞曲时,人们笑着排成了队,男人一列,女人一列,排成几行。就在昨天当地人教了这些度假富翁们这种消遣方式。


索尔被裹挟着,亦步亦趋也站了过去。他刚刚喝了几口香槟,有些晕乎乎的。几曲下来,他对面站了简。


他们的配合称不上好,但他们胜在年轻,自有乐趣。简红着脸对踩了索尔好几脚表示歉意,虽然疼的龇牙咧嘴但索尔还是表示没关系。他不知道哪里去了,索尔的心不在焉还没散去,一不小心又踩乱了节奏。




电停得很突然,整个大厅忽然陷入黑暗,窃窃私语和小声惊呼渐渐变大,墙上的蜡烛早已燃尽,工作人员并没有及时添上新的。索尔有些不知所措地站在黑暗里,听身边衣裙的窸窸窣窣声,这时一个声音传来,好像是工作人员,用小扩音器说电马上就来,已经有人去开备用电源了。


索尔本想继续等待,这时他感到一个人的逼近,他的左手被人握住,还没来得及做出反抗便有温热的呼吸贴上了他的脸颊,随着柔软的东西堵住他的嘴唇,他的惊呼也被堵在里面。索尔真的愣住了,可以说傻掉了,他感觉那人伸出舌头,轻轻舔了一下他的上嘴唇。


接着便松开紧握着的手。




来电了,大厅里瞬间又变得金碧辉煌,索尔的眼睛不能一下子适应黑暗,他使劲眨了眨眼睛,逐渐看清了周围的环境,人们还在谈笑风生,但嘴唇上的丝丝凉意提醒他刚刚发生的事情千真万确。


“怎么了?索尔,你脸怎么这么红?”简在一旁关切地问。



【是谁呢?】



索尔伸出手指摸了摸嘴唇,他四下张望,看见洛基正走向二楼外的露台,背影笔直,一只手随意地插在口袋里,另一只手正向蹲在露台大理石扶手上的黑猫伸过去。



【是他吗?】



洛基如愿以偿地摸到了猫,他半坐在栏杆上,对着猫说着什么,他笑着,似乎心情很好的样子。


索尔努力回忆黑暗时那人留下的蛛丝马迹,他对旁人推说自己太困了要回去,走出了大厅。他闭上眼睛,重新回到黑暗,重新走了一遍记忆。





【没错】





———————————————————



“这种手法太低劣了,我看到了一闪而过的金色,那是你的袖扣。”索尔顿了顿,揉了揉怀里那人的头发,“而且......”


“而且什么?”洛基直起身子,脸上有些秘密被戳穿后的恼羞成怒。


“我闻出来了呀,那种味道只有你身上才有。”


“你狗鼻子啊!”洛基锤了索尔一下,骂道。后者也不

生气,继续抚摸着他的脊背,从上到下。


“你是不是一直以为我不知道啊?”


“我那时和瓦尔基里讲了全部,现在你也知道了,其实不单单是你,我们都是从那时就开始了,对不对?”






所以现在,你终于可以回头看看,看看我们各自为爱做了什么。






——————————————————————













END


 @不归子 耶哈哈哈哈哈哈我终于写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给你的没错

但我写的太垃圾了、

总之!高考结束了,快乐不?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