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眠

可能会诈尸…🚬

【江周】吉他里的猫



别的不说,江波涛自认为在音乐方面是有点造诣的。

他暑假找了一份工作——在一家酒吧唱歌,待遇丰厚美女如云,他每天活的潇潇洒洒,背着他的吉他到处晃,差一步就觉得自己要上天了。

结果就是因为要上天了,老天爷才把他一脚踹翻在地上。

江波涛租的房子离酒吧不远,他每天骑着那辆骚包的自行车穿梭于大街小巷,那个装吉他的深蓝色琴盒扎眼的不行,耳朵上挂一个红色耳机,整个人就一不良少年的打扮。

那天,对于江波涛来说是极其普通的一天。小巷子里有一股淡淡的甜味,他说不上来是什么甜。阳光透过绿荫的缝隙在地上形成一个个小光斑,有几只知了发出稀稀拉拉的几声鸣叫。前面的便利店好像换了新招牌,写着什么什么对折促销,什么什么老板娘跑了巴拉巴拉。江波涛就转头看了看。

也就是一转头的功夫,就偏离了他的轨道。

便利店前有一个少年,一条腿半跪在地上,正用一只狗尾巴草逗小猫,他穿着浅色的衬衫,纽扣系到最上面一个。个子应该很高吧?那裤子是条七分裤却硬生生被他穿出了中裤的感觉。刘海微微遮住一点点眼睛,却挡不住他明亮的笑意。那只猫雪白雪白的,追着狗尾巴草又蹦又跳。

男孩笑的更开心了。

江波涛忽然像喝醉了一样晕晕乎乎的,刚刚那一闪而过的画面已经对他造成了如排山倒海般的影响。他把自行车蹬的飞快,那天发生的其他事他已经忘记了,只记得那天的风很温暖,小巷里是橘子汽水的味道,一丝丝钻入他的鼻腔。


————————————————


“想什么呢?怎么心不在焉的?”方明华开了一罐可乐,咕嘟嘟一口气灌下去。

“我好像,恋爱了...”江波涛双手抱头神色痛苦。

“噗——咳咳咳咳咳...”方明华一口气没喘上来,可乐呛的他半天说不出话。

“好事啊!干嘛愁眉苦脸的?!”随即他就面露惊喜之色,拍着手大声嚷嚷起来:“注意啦!江波涛有女神啦!”

人好像是从地底冒出来一样立刻把江波涛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然后一群大老爷们就来尽情畅想江波涛的女神长什么样。

“黑长直!!”

“个子不高吧...”

“胸肯定大!!!”不知道哪个喊了一句,众人立刻笑作一团。孙翔听到动静,跑过来满脸洋溢着兴奋的光芒:“啥啥啥?谁胸大?”忽然瞅见一旁一脸痛苦抱头状的江波涛,表情瞬间崩塌,有些迟疑的憋了一句:你你..你胸大?”

江波涛不想说话。

“哈哈哈哈哈你胸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滚滚滚!你们都给我滚!!!”







晚上工作结束后,江波涛拉住方明华,踌躇半天才开口:“那个,他还不知道我名字呢,我也不知道他名字...不不不我的意思是...”

“一见钟情?”

“对对对!但这应该是我单方面的...”

“那怂什么?去搭讪啊!要电话啊!套近乎啊!”

江波涛于是决定不要怂就是干!


————————————————

虽然经过多次的踩点与调查。

但那天他还是怂了。

那个少年应该是在便利店里打工的吧?要不然为什么每天都在那里?江波涛小心翼翼的放慢了骑车的速度,眼睛往旁边的店铺里不住的瞟,唉,不敢不敢!还是没胆子去搭讪啊。正当他摇摇头准备再一次加快速度冲过那家让他心烦意乱的便利店时,一件他想都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

一只白猫,像箭一样“嗖”的向他冲过来

于是江波涛一个急刹车,身子一歪,眼一闭,车一倒,就啥也不知道了。

“真他妈倒霉..”快晕过去前,他这么想





“你没事吧?”

“喂!”

“醒醒!”

“啊...啊?”江波涛后来是被人晃醒的,脑袋昏昏沉沉眼皮耷拉极其不愿意张开。

慢慢的,睁开一条缝,面前好像有个人影。是谁啊?

“喵。”一只雪白的小猫舔着他的手背。

等等

等等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江波涛惨呼,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却又因为小腿上一阵钻心的疼痛一屁股坐在地上。

“那个...你没事吗?“

在他面前的,就是那个便利店的少年啊!

少年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面前像见到鬼一样的江波涛,用手指绕着面前猫的尾巴。

“对不起。”他眨巴着眼睛,不知道为什么道了歉。

“不不不不不不不没没没不是你的错!!!”江波涛有些语无伦次,手不停摆着,眼睛也不知道往哪里看。

“你受伤,已经消毒了。”少年指了指江波涛的小腿。

江波涛这才注意到自己腿上贴了个特别大号的创可贴,周围还有碘酒扫过的痕迹。看来挺严重的,手指一碰就疼。


诶?什么情况?


————————————————


这个少年名叫周泽楷,暑假在这家便利店勤工俭学,店老板有一只猫,就暂时托付给周泽楷照顾。

今天不知道那只猫抽什么疯,撒开脚丫子就往马路上冲,拦都拦不住。

江波涛突然觉得这猫是个神助攻。

他坐在便利店旁的长椅上沉思下一步该怎么做。

“给你。”周泽楷从店里出来,递给江波涛一瓶橘子味的汽水,还是冰镇的。

“谢谢。”江波涛看着面前的汽水,有些发呆,自己第一次见到周泽楷,是什么时候呢......

空气里,有橘子汽水的甜味。

“我记得你。”周泽楷突然开口了。
“那个背吉他的。”他歪嘴笑了笑,露出一边尖尖的虎牙。

“哈?”江波涛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你每天都走这里。”

“有时会看我。”

周泽楷说着,手托着腮,有点恶趣味的看着江波涛。但语气平静,像是在记叙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毫不掩饰。

“不是的...我没有那个意思的...”江波涛脸憋的通红,想解释,却又说不出话来。

因为这是事实啊,有什么好说的。

“想听你唱歌。”周泽楷继续说,那只猫不知道什么时候跳上了桌,拱到周泽楷面前。

江波涛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拿出琴,怎么应付刚刚的对话的,总之脑子里一片空白。

怎么了,不是要攻略人家的吗?怎么被人家攻略了?

并且自己,还有点小开心???

不行不行不行要扳回一城。

他摆准了姿势,问:“想听什么?”

“随便。”

“嗯...那就......”

手指拨动琴弦发出第一串音节,世界上就再没什么江波涛了

I'tell the world I'sing a song
我要告诉世界我将唱首歌

It's better place since you came along
自你出现后,这成了美好的世界

Since you came along
自你出现后

You touch is like sunlight through the tree
你的触摸像投射在树间的阳光

Your kisses are the ocean breeze
你的亲吻像是凉爽的海风

Everything's alright when you are with me
有你在我身边,一切都那么美好

And l hold my favorite thing
我紧拥最爱的你

I hold the love that you bring
我紧握你给的爱

But it feels like l've opened my eyes again
像是我睁眼再欣赏这个世界

And the colors are golden and bright again
世界重现璀璨明亮的色彩



......



“好听。”等江波涛唱完,周泽楷像是没回过神,手托着腮小声说。耳垂上莫名其妙染上一层红晕。

“我不会唱歌...”

“谢谢啦。”江波涛收琴,一口气喝了半瓶饮料。

“你在哪个大学?”他问

“X大”

“哦哦好巧!我也在X大!”

“那...大几啊?”

“大三”

“哦哦好巧!我大二!”


“......”


“学什么专业哪?”

“金融。”

“哦哦好巧我在你们隔壁!我学音乐的!”

“......”



“再那个...小周前辈有没有女朋友啊?”江波涛扭扭捏捏的像个小媳妇,小心翼翼的问。

“没有。”周泽楷愣了一下,不自然的抱紧了面前的白猫。

“好巧好巧!我也没有!!”


“还有那个...小周前辈,我有点喜欢你......不知怎么的,江波涛脱口而出,才说一半感觉大事不妙,忙改口:“不是不是的!我不是这个意思!!”



“好巧,我也是。”




诶?啥啥啥?



End.(会有小番外吧:D)




这是个真实且悲伤的故事,小周人物是有原型的,当年暑假我背着一个骚红色的大提琴盒骑自行车经过一个小巷,我的妈一转头看见一个少年在一家便利店前逗小猫啊!我的妈可食用有没有?!好帅好帅的有没有!!啊--从此我就陷入了那啥......

我每年都要背琴去一个指定的地方排练,所以我每年都能看见他。

平均..额..大概..一年两次左右..总共三年...

关键我不认识他,他也不认识我啊!

算了算了,我就是一智障少女。

不过今年暑假我能不能见到他欸...( ̄▽ ̄)嘿嘿嘿



哦哦忘记了,原曲是Rachel platten的Better Place





评论(16)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