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眠

可能会诈尸…🚬

【江周】自杀专卖店/下



我又来了

————————————————


江波涛现在很方


非常方


从没有过的方

身为整个城市口碑最好的自杀专卖店的老板,他遇到了一点小麻烦。

好吧,大麻烦。

眼前这个名为周泽楷的青年已经第六次自杀未遂了。

严重威胁江波涛苦心经营起来的声誉


在周泽楷的自杀途中他经历过种种磨难,遇到了难以想象的挫折


除了第一次上吊把柜子弄倒了还正常些,你能告诉我下面是些什么鬼?!

1、想用吸入式毒气自杀

周泽楷怕疼又想安静的离开于是他选择了用吸入式毒气自杀。但那瓶淡绿色苹果味液体在经过长时间的颠簸和炎炎夏日的高温曝晒后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导致最后周泽楷将它从盒子里拿出来后发现这只是一瓶无色无味无害的...呃..空气


2、想吃有毒可丽饼自杀


周泽楷拿着足以以假乱真此刻还冒着热气但实则里面的馅是剧毒的氰化物的可丽饼发呆。
【这回自己又会怎么躲过呢?】
他四下环顾确定周围无人,然后小心翼翼的准备将可丽饼放进嘴里。
......



果不其然,他又没死成。

一只不知从哪里飞出的鸟一把叼走了周泽楷手中的可丽饼,还没等周泽楷反应过来就已不见了踪迹。

“有毒,别......”周泽楷对着扬长而去的夺食鸟弱弱的伸出了手。

可这有什么卵用?!他还是没死成!


然后还有第三次、第四次......
(我编不下去了【捂脸】)


当周泽楷第七次推开自杀专卖店的大门时江波涛泪流满面:“大哥你再来我这店还做生意不?”

周泽楷无辜状摊手
【我只是想自杀而已啊。】

也对,死不了也不是他的错。

“你不能帮我一下吗?”周泽楷闷闷的说

“诶小周你别搞错了,我家店是自杀专卖店又不是犯罪,我可不想成为杀人犯啊。”江波涛连连摆手。

“那,怎么办?我死不了了。”周泽楷面无表情。

“嗯...这样吧,你先坐一会,等我马上打烊了我们出去聊聊?”江波涛歪头想了想。

“......好”


————————————————


晚上,两人坐在店门口的一家咖啡厅促膝长谈。

“小周,你为什么要自杀?”江波涛咬着吸管看着坐在对面的周泽楷含混不清的问。

“没有为什么,就是想。”

“哦。”

周泽楷看着面前冒着泡的可乐愣愣的出神

其实自己当年也是学校首屈一指的数学天才,他本来想等毕业后继续留在学校继续自己的研究,可无奈因为家庭、经济,再加上自己与人交往实在是没有经验,社会路越走越窄。纵然长着一张帅脸,但最终只能沦落到住在破旧的公寓里给人代写论文的地步。


其实他没必要去死,只是没有活下去的理由。


而江波涛看着发呆的周泽楷,心里突然升起了一股别样的情愫。

从小到大自己就被家长教导要接管家族生意,朋友基本没有,偶尔有些在店里聊得来的以后也都见不到了。但眼前这个人不一样,他就像个永远不会离自己而去的想象中的人物,给自己单调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期待和惊喜


完了,自杀还杀出感情来了

他不想让他死了


“诶,小周,想听听我的故事吗?”他问

可没等周泽楷回答,他就自顾自说了起来:


“有一次我提着一袋子毒药送货上门,那老头也快死了躺在床上颓废的不行,板着张脸,看起来很不开心。他家很大,装修也很豪华,可那老头就是想死。他见我来眼睛都绿了,抢过袋子就把几瓶药一起往嘴里灌,然后把玻璃瓶砸得到处都是,玻璃碎片还差点戳到我眼睛...”江波涛说到这里,顿了顿。

周泽楷听了有些皱眉头,但还是急切的问:“然后呢?”

“然后?”江波涛笑了笑,喝了口水,接着说:“然后他就腿一蹬、眼一闭。死了呗。”

“......”

“还没结束呢,我后来在他的床底下找到了他所有的积蓄,全是美钞,整个床底都是的,还有金条和珠宝,全是我没见过的款式。按理说他不该想死才对。”

“可你知道吗小周,我接着又找到了一张照片,上面是这个老头年轻的时候吧,他身边应该是他的妻子和孩子,那时他虽然穿着普通但他笑的非常开心呢......”

“从那个时候起我就开始怀疑自杀,它的定义是什么?它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江波涛声音越来越小,最后不说话了,只是看着周泽楷。


“你想...说什么?”周泽楷有点茫然

“就是...小周,你可以不用自杀的。”

“既然你死不了,也没有办法死,为什么不好好活下去呢?”江波涛认真地说

“......”

周泽楷沉默

“......”

周泽楷还是沉默



“你不是卖这个的吗?”半晌他憋出一句


“......”

现在换江波涛沉默了


“不是..小周,我是在以朋友的身份劝导你。”他努力摆出圣母玛利亚的姿态用最和蔼的语调说。


“朋友...吗。”周泽楷低头小声重复着


自己好像,有点离不开江了。


因为,是朋友嘛。


————————————————


于是周泽楷顺利成为了自杀专卖店的一名员工。

但是他口才不好,根本就无法推销出任何自杀用具。

并且自己看见那些毒虫啊毒蛇啊什么的就恶心想吐

于是还是江波涛来帮他。

没事的时候周泽楷就坐在靠窗的白色椅子上看江波涛,自己的老板似乎无时无刻脸上都带着笑,说话慢条斯理处变不惊,不像自己永远不知道该怎么和陌生人相处。

“唉,天生优势。”周泽楷叹了口气


江波涛也不知道周泽楷为什么要来这里应聘,虽然帮不上什么忙但不得不说他,

嗯,挺开心的。

周泽楷虽然话少,但帅啊。
帅能拯救一切啊
并且有时稍微逗逗还会像小姑娘一样害羞
超可爱啊

江波涛突然觉得自己有猫饼

可每当看到周泽楷坐在那张白色凳子上时,柔柔的阳光不偏不倚就洒在他的头发上,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着,自己的心就莫名跳的很快。

“唉,天生优势啊。”江波涛叹了口气


有一天,当周泽楷按平常节奏走进自杀专卖店的大门时,发现江波涛有点不一样。

“小周,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不..不知道”

“今天是我接管这家店铺十周年的日子。”

“所以呢?”

“我们去喝一杯吧,今晚早点下班”

“...好”

周泽楷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



于是就有了以下一幕:

“小周!干了!今天我们不醉不归!”

“你喝醉了。”

“我没醉!”

“你醉了。”

“我没醉!来!张嘴!啊——”

“......”

最后,江波涛一头栽在桌子上起不来了。

周泽楷怕他酒精中毒
正琢磨怎么把他拖回家时,江波涛说话了,有点没头没脑:

“说实话,我觉得自己做错了...”

“有时也会怀疑自己这家店存在的意义”

“但仔细想一想也没错啊,那么多人想要自杀,我只是帮他们更好更快捷的实现愿望而已啊......”

“毕竟我家就是做这行的......”

“不管那天天气有多好,我看见客人却只能说:'真是糟糕的一天'”

“但那帮人自杀就是不对的啊,世界还有那么多好东西呢为什么要自杀?”

“怎么办,小周,我要下地狱了”

“我是个杀人犯。”


江波涛把头埋在外套里轻轻说,想在祈求什么一样的语调。

周泽楷突然很心疼,眼前的这个人,经历过什么,他心里承受了什么,他根本无法去理解。

他所能做的,只是小心俯下身去抱着那人,用手拍着他的背,也是小声的趴在他耳边说:



“那...我们不开店了,好吗?”

“我只想,江开心。”




江波涛埋在衣袖里眼睛突然睁大了


———————————————



街角的自杀专卖店没有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家快餐店,以做各种骷髅形状的可丽饼闻名。

店主是两个男孩子,一个话很少,另一个总会跟在他后面逗他。

每当有人问:“你们这谁是老板?”时,一个总会指着另一个说:

“我是,他是老板娘。”

这时另一个总会红着脸打断他。

“不许胡说!”

“小周我们都老夫老妻了你还怕什么..”

“闭嘴!”

“好吧......”

客人们总会相视一笑。年轻人真有活力呢...

等晚上打烊了,江波涛跟周泽楷说:“小周你知道吗?你那时就是我活下去的动力呢...”

“我那时没有朋友,只有你是我朋友。”

“当你那晚跟我说希望我开心时我才发现,我喜欢你啊小周。”

周泽楷一边擦桌子一边笑,自己又何尝不是呢?那时候,江波涛也是自己活下去的动力啊。


月亮升起来了,星星不停的眨着眼睛,美好的一天,又要结束了。


———————————————






“小周,我想操死你。”

江波涛冷不丁来了一句

“......”

“来吧小周,反正你也死不了。”

“......”

周泽楷看着脸上一脸无辜笑的江波涛,慢慢退到了墙角,裹紧了衣服


【你怎么是这种江波涛】





End.








你们看我说写完就写完!
爱不爱我?!
《自杀专卖店》可能还是小说更好看一点,电影结局有点匪夷所思。
但还是一部好作品!
安利!


评论(30)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