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眠

可能会诈尸…🚬

Froze up


“你说,湖什么时候会结冰?”托德站在被冻得硬邦邦的河堤上,任寒风吹乱他浅金的头发。他背对我。

“我怎么知道......下个星期?下个月?”我低低咕哝着,慢吞吞走到他身边,将手上的鹿皮披风递给他:“穿着吧,你着凉了我不好交差。”

他却暴躁的打开我的手,满脸写着不耐烦。

“烦死了!多米尼克,你不该管那么多。”

我识趣的退到一边,又开始百无聊赖的盯着艾林斯诺的家徽出神。那头黑龙正吞噬太阳。

凛冬将至,河堤以北尽是荒原,而如今只剩下光秃秃的结了霜的野蔷薇和矮灌木。青白色的阳光并不温柔的给人们以它的恩赐,唯雪松的黑绿蜿蜒。

洛佩兹的家徽是红色羽翼包裹的光之剑,为何发誓效忠于龙呢?

我不明白。

温热的白色雾气从托德脸颊旁升起,又消失。我突然发现儿时的玩伴长高了,脸上的婴儿肥渐褪,雀斑也淡了。

待光明散尽,勇者持剑屠龙,斩杀黑暗。

“多米,你不可以背叛龙,也不可以......背叛我。”

艾林斯诺的小少爷,王国的继承人向我伸出手。我本以为他想打我一拳,可他只是将它轻轻搭在我的肩头,又滑落下去。

我头一次看见他目光涣散,蓝色瞳仁完全散失了他的疯狂。像蒙了水雾。

“你就是个傻瓜,多米尼克·洛佩兹。你什么都不懂。”

他撞开我,向荒原深处吹口哨,呼唤着他的马。

那天晚上,我梦见湖结冰了。在清冷龟裂的土地上,展现着独特而隐晦的美。


————————————————————


托德森克·艾林斯诺 Toddsenk·Arensnow
多米尼克·洛佩兹 Dominic·Lopez

评论(2)

热度(3)